2007/09/08

Lineup Optimizer

這個小玩具是我在修演化計算時做的期末專題,可以根據輸入的球員資料自動產生最有得分效率的棒次。

以下就以Yankees為例子說明這工具的使用方法:

首先進入首頁,可以看到各隊球員的姓名、守位和Rototimes在2007年初預測的打擊成績。球員是先照球隊再依OPS排序的,所以同隊的球員都會排在一起,我們找到Yankees的球員們,將9名打者選取起來,然後拉到頁尾按下送出鍵。如果不打算使用2007年的MLB球員資料,也可以不選任何球員直接送出,到下個頁面再手動輸入資料,或是先選擇相似的球員再做修正。

在接下來的頁面可以調整球員的資料,我們在此將Yankees季初預定的先發一壘手Doug Mientkiewicz加進去,在下方排好預設棒次,然後按下送出。 系統會自動檢查守備陣容。如果球員名單當中有投手的話,就代表不使用DH,反之則代表允許使用DH。

過一下結果就會顯示在網頁上,左邊是我們在前一頁排的棒次,右邊是系統算出來的最佳棒次。因為演化計算演算法和server對php的時間限制因素,跑出來的結果並不保證每次都一樣,覺得結果很怪的話可以多試一兩次。

運算的方法留待下次說明,等不及的人可以先看首頁上的How this program works,不過請注意,因為修課規定的關係,這份報告是英文的。 XD

相關文章

  • Lineup Optimizer - 原理
  •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

    Powered By Blogger